close
我愛烤肉

不過其實愛烤的程度大過於愛吃
中秋節大家都在烤
那就應景交一篇作業吧!
以下是我烤肉必準備的菜色:

1.鹽烤豬五花配新鮮萵苣
選擇五花肉,是為了他的油滴,滴下時可以幫助炭火變旺,在火剛升起來還沒有很旺的時候,用它就沒錯啦!再加上五花的口感較脆,烤久了也不會韌,可說是烤肉首選。不必多加烤肉醬,邊烤邊灑鹽,快熟時加點百里香或迷迭香更好,再不然灑點蒜末也可,直接包進大小適中的整片新鮮萵苣一起吃,口感棒極了。

2.啤酒蝦
失敗率最低,叫好次數最多的一道菜。打開易開罐啤酒喝掉半瓶,再用開罐器把上方割開,不要全部割斷,之後塞入蝦子,塞滿後將上方鐵片蓋回,整罐放到炭火中,直到最上面一隻蝦變成紅色即可。(註:1.不要加鹽 2.煮蝦的那半瓶酒一般不會拿來喝)

3.迷迭香烤雞
請市場的雞肉販幫你把雞排肉去骨,切半。烤的時候正反兩面都要迅速抹上烤肉醬,不然你的雞肉就等著黏在烤肉網上了。然後就是耐心的烤,雞皮的部份容易焦掉,要特別注意。最好選擇炭火較弱的時候來烤會比較容易成功,在雞肉熟的時候把迷迭香整支放在烤網和雞肉中間約一分鐘,讓迷迭香的香味滲入。(註:迷迭香容易燒起來黏在烤網上,盡量不要讓他留在網子上太久)

4.柳葉魚
塗點烤肉醬來烤就行囉,記得要一直翻面,不然他會焦給你看。柳葉魚的卵烤熟之後相當脆,保證回味無窮。

其他的甜不辣、豆干、地瓜、香腸的我就不多寫了。

以下的是我沒做過 但是下次想嘗試的:

1.柑橘鹽烤鮮魚
把柳丁皮、檸檬皮削成絲跟鹽扮在一起,大量包覆在鮮魚外面(魚可以選擇秋刀或香魚),然後用鋁箔紙包好入炭火烤即可。吃的時候把鹽跟魚皮剝開即可。

2.肉桂蘋果
蘋果切成小塊,灑上少許糖、肉桂粉用鋁箔紙包好入炭火烤

其他的之後有想到再來補
很抱歉這篇沒有圖可以看...每次烤肉都很忙沒時間拍:P
也歡迎大家提供你的烤肉獨門菜單給我啦!
祝大家中秋快樂,烤肉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ayg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